【月岛x你】坏脾气

◎本文CP为月岛x你
◎部分ooc有,原著向臆想
◎如有较明显错误望指出,谢谢

最近,总是莫名其妙地会遇见一个学弟。
淡金色寸发,很高很高的个子,带着副黑框眼镜,总是衣服面无表情的样子。经常会在傍晚时分遇见他,他总是与你保持着一段距离,你看着他细长的腿,不近不远,就这么跟在他后面。
虽然对方没有刻意接近,但机缘巧合频繁得让人起疑。于是某个又一次遇见他的傍晚,你向他搭话了。
『那个、请问你有,刻意地制造巧合吗?』
他没有任何停顿,似乎早就已经料到这种情况的发生……不,倒不如说是,他已经等待这一刻很久了。他的眼睑下垂,隔着镜片,直勾勾地盯着我,像是窥视死肉的乌鸦一般。
『前辈,我可以视为你在向我搭讪吗?』
「生而为人,真是抱歉。」你即使脸上保持着沉静,也恨不得此刻就从人间消失。
『那还真是抱歉了。』你只能这样尴尬地回话。
『前段时间我搬家了,可能和前辈家离得很近吧,所以才经常遇见。』他很顺畅地回答了你的疑问,带着一脸灿烂的笑意,似乎你是那个招惹纯白天使的小恶魔。
「似乎是这么一回事,早上在车站几乎天天都能遇见,如果不是住得近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吧?但我总记得这个身高在哪里见到过……」
你从脑内翻找着有关他的痕迹,终于在一场比赛上找到了他的身影。
『啊、对了,你是排球部的对吧?』
『是……吧。』
为什么露出一副很无可奈何的表情?乌野的排球部虽然近几年发展得不是很好,但也不至于难以启齿吧?你看那场比赛可是对战县四强的青叶城西欸。而且……
『长这么高,很适合打排球呢。』
『就是因为长这么高才参加排球部啊,毕竟是适合我的社团活动嘛。』
『仅仅因为适合吗?』
『只是社团活动而已吧。』
那就不要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模样啊,就像是自己在说服自己似的。
『啊、时间。一起走吧,要赶不上下一趟电车了。』

学弟姓月岛,名字的发音很特别,和K谐音的『萤(けい)』,今年刚升上乌野高一部,成绩似乎挺好的,在重点4班,但最突出的还是他那显眼的身高,几乎马上就能从人群中认出他来。
『月岛,部内训练很早就结束了吗?』
『差不多吧,偷懒就先走了。只是社团活动而已啦,没必要太认真的。』
啊啊、又是这种敷衍了事的回答。月岛总给我一种提不起劲的感觉,并非是本人散漫,而是一种『满分100分的话我只要及格就可以了吧』的平衡感,不想像别人一样非常刻苦努力,只想维持一个最低限度的优秀,该说是乖孩子好呢还是别的好呢……大概想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会厉害得非常恐怖吧?
但似乎想象不出来呢,毕竟即使是在全国秋季选拔赛上输给了青叶城西,也没见他有什么改变。
『社团活动啊……』你又是从什么时候起,估摸着月岛社团活动结束的时间,和他一起乘人不是很多的那趟电车的呢?

你突然意识到和月岛一起回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这期间没有任何人来『打扰』你们。相反在你的印象里,排球部本该是闹哄哄的一个集体才对。不过问题应该不是出在排球部身上,而是出在身旁这个大高个身上吧?
『说起来啊,总觉得月岛你应该没什么朋友吧?』
『哈?』他的语气轻挑,似乎很不满。
『性格那么坏,总是刺中别人的伤口,有意地去挑衅他人。总觉得这样的人应该没什么朋友吧?』
『……有的啊。』
他停顿了一会,大概是在判断哪些算是朋友,哪些算是不想接触的人吧,比如那个总是精神充沛的小太阳,比如那个托球很厉害却脾气暴躁的国王殿下,难以想象月岛和这对球场上的绝佳排档是如何相处的,虽然月岛本身比较别扭也算是个原因啦。
『想到了谁?小雀斑同学?那也只是一个而已吧,你如果性格好一点的话,应该会挺受欢迎吧?女生……男生女生都有。』
『那为什么一定要受欢迎呢?为什么一定要成为耀眼的那个人呢?』
月岛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看你,也没有看哪里,似乎这句话从一开始就是渺茫的,但又好像是在问谁。问谁呢?问谁啊。
『也是吧,太耀眼的话也是件麻烦的事情呢。』
月岛大概是还没有,想要努力的理由吧。

暑假很快就来临了,也很快结束。你马上就要进入备考状态了,似乎悠闲地和月岛一起回家的日子也一天天在减少。暑假几乎没有遇见过月岛,不过这对你而言才是正常的现象。而开学第一天,你又一次在早晨的车站遇见了那个淡金发的眼镜少年,带着白色耳机,笔直地矗立在人群之中,翻着一本英语小说。
『早。』你也没有觉得有多么兴奋或讶异,就和以往的每一个早晨一样,你向他打了声招呼,然后站在了距他30公分远的另一条候车线。
『早,前辈。』月岛也和往常一样,淡淡地回应了你。但你却也发现,他和平时不一样了。
「理性的男人真是不懂风情呢。」你脑袋里浮想起这句不知道谁说的名言。

果然有什么不一样了,在你延长自习时间后,还是刚好和训练完的月岛碰头了。他相比之前与你隔的距离更远了,这样你们连交谈都变得有些困难了。
你突然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落空了。
「是什么东西呢?」你也不清楚,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。明明什么都没有改变,但却有什么改变了。你没来得及适应,的确有什么不同了。
『春高,洁子说三年级也会一起去呢。』你转头望向他,似乎想确认什么东西。
『啊、是。现在的我们没有前辈们的支持还太弱了。』他没有回过头来看你,眼镜直视着前方,步伐却还是就着你的速度。
『对啊,你要好好加油哦。』
『只不过是』
『对你来说已经不仅仅是社团活动而已了吧?月岛在我眼里一直都是闪闪发光的哦。』
你打断了他的狡辩,他别扭的转过头去,你却发现他的耳根红了。你心里悬着的东西放了下来,的确有什么发生变化了,但是向着好的方向。
『虽然感觉不太可能,但祝愿你们能进军全国。』
『前辈那个时候肯定为学习而焦头烂额吧?』
『不一定哦,如果是决赛的话我一定会去看的。』
你看见他的眼神里闪过一丝什么,很难捕捉清楚,但那也一定是他改变了的一部分。所以即使有那么一点狡猾,你还是对他开口了:
『如果你进了决赛的话,无论如何我都会去看的哦。』

那之后你们都开始忙各自的事情,一起回家的次数变得越来越少。即使早上你们在车站相遇了,也没有刻意去打扰彼此,省略掉了的『早』,变成了20公分的同一纵列。他手中的小说变成了有画面闪动的手机视频,你知道他在研究什么,但你也没有过多地介入其中。
终于时间到了四强半决赛,你知道乌野又一次碰上了青叶城西,败也是这里,胜也会是这里。这天早上在车站,你伸出了拳头,破开了20公分的距离,敲在了打宽大的背上。
『要赢啊。』
他似乎微微颤了一下,脑袋晃了晃,你从背后都能听出他的笑意。
『不要期待得太早啊,前辈。』他丢下这句话,先你一步走进了车厢。

乌野赢了。
你从题海里抽离而出,听见了这个消息。一瞬间很多种莫名的情绪都涌上了心头,你没有去看这场比赛,你害怕再一次看见他无动于衷的背影,你其实很早就认识月岛萤这个名字了,只不过你从来不去提起。你执拗地以为没有人能够影响他,没有人能够撼动他,你害怕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对一切漠不关心。但此刻,乌野赢了,乌野没有再次败给青叶城西,乌野披荆斩棘来到了决赛,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你突然很后悔自己没去看这场比赛。
但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干。
『那个、待会排球部回来的时候,我们一起祝贺他们吧!』
你其实也是个耀眼的角色,只不过你一直不愿意变得太惹眼。

春季高中排球决赛,在能容纳很多人的展馆里举行,这天早上你没有遇见月岛,你和其他乌野的普通学生一起坐了租来的大巴,戴着头巾,举着啦啦棒入了观众席。你混杂在许多陌生面孔里和他们体会同样的心情,你看见了球场一侧那个醒目的身影,你和许多乌野的普通同学一样,此刻所有人混在一起,只有一句话可言。
『加油加油乌野,冲吧冲吧乌野!』
这天月岛的状态特别得好,即便你不知道缘由,也为他感到高兴。他第一次在球场上摆出了胜者的姿态,即便对方是天才力量型的牛岛若利,他也没有表现出半刻气馁。
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不是不自量力,他的每一次时间计算都把握得很精准,你知道今天站在球场上的是月岛萤,是那个在训练结束后也还会在无人的地方独自练习的月岛萤。
月岛萤从来就与『天才』二字无缘,但他的理性却可以动摇天才的念想,他一直都在等待时机,而每一刻都不为之虚度,一步一步,让对手进入了自己早已编制好的蛛网。
即便他因伤离场,整场比赛下来,你最想为之鼓舞喝彩的人还是月岛萤。
他离场的时间里乌野打得很吃力,你深刻地意识到了他在这场比赛发挥得多好,所以当他重返赛场时,才会有又一次震耳欲聋般的喝彩声,不仅是场上的同伴需要他,整个乌野高中都需要这个理性、冷静的,乌野之脑。
而这一次,所有的乌鸦都飞了起来。

『看见了吗?』他这次没有再和你保持一定距离,而是大步走向了你,像是个等待着被夸奖的孩子。
『看见了哦。』不管是你赛场上的出彩表现也好,还是赛后隐隐的不甘也好。但仅仅是这句话,是完全不够表达你此刻的心情的。
『我认为今天的月岛萤是我认识的最帅气的月岛萤。』
『哈?』你看得见他尴尬地绯红了脸。
『所以我以前就说过了,你不是很喜欢排球的嘛。』今天在球场上好好确认了吧?
『月岛的全部事情我都知道哦。』这是你一直以来最引以为傲的事情。
『是吗?我可不觉得。』听见你如此自信的评价,他又一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『前辈,其实我并没有搬家。』
『而且,我也不喜欢搭电车上学。』
『只是因为问到前辈家的住址,所以才天天在车站那边等前辈的。』
『我也不是不受欢迎,只是想跟我交好的女生都被我拒绝罢了。』
『前辈,我之所以和你保持一定的距离是我怕训练完后的汗酸味会熏到你。』
『前辈,我一直知道自己很耀眼,也知道前辈知道我很耀眼这件事。』
『前辈,你大概不知道我一直在追你吧。』

你的脸比方才的他红了好几倍,你才发觉,原来每次他笑得一脸灿烂时,都是心中的小恶魔跑出来作祟了。
果然月岛萤一直以来最讨厌的地方就是,坏性格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.
月月就是适合和你这种女孩在一起啦x
(生病在家休息于是产出

评论(2)
热度(23)